舌側矯正+隱形牙套

舌側矯正+隱形牙套
口外照片
16011902

治療結果將依患者個別狀況而有所不同,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口內照片

1601190316011904

治療時間:舌側矯正 21個月 + 隱形牙套 1個月

治療結果將依患者個別狀況而有所不同,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吳 醫 師 的治療建議
Jenny 來診所時,即表明不希望讓別人知道她在作矯正,除了不能接受大鋼牙外,也不希 望原來外暴的嘴唇,因為多了矯正器的厚度而變得更暴更難看,她希望能夠以「隱形」的方式 來治療!「隱形矯正」目前大致上可以分為固定式的「舌側矯正」及活動式的「隱形牙套」 (如invisalign,e-Clear等),雖然均為「隱形矯正」,但是特性卻不太一樣,舌側矯正由於屬於 固定式矯正,所有的牙齒移動都控制在醫師的手上,並且可以做三度空間的移動,一般較適用 於移動大範圍的牙齒及牙根距離。而「隱形牙套」則是屬於活動式的,優點是患者可以選擇何 時戴何時不戴,缺點則是治療效果會因患者的合作程度而有不同的效果!另外也比較困難達到 三度空間的變化,而達到牙根大範圍的移動,比較適合做小範圍較為精細的矯正。
以 Jenny 的例子來說,由於她原來就外突的嘴唇及牙齒,要達到改善臉型的效果,我們會 首選以「舌側矯正」來做排整牙齒及內縮前牙的效果,在最後牙齒的精細調整,我們再使用 「隱形牙套」來微調,雙合一的治療,結合了各自的優點,也避免各自的缺點,在治療的時間 上也可以縮短,對 Jenny 來說,她非常滿意這種混合的治療方式!

治療項目: 舌側矯正 | 隱形牙套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